索 引 号:000562513/2016-00465主题分类:财政发布机构:霸州镇
发文日期:2016-03-18文  号:主 题 词:
名  称:霸州市霸州镇人民政府2016年预算公开
霸州市霸州镇人民政府2016年预算公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有关规定,现将我部门2016年部门预算予以公开,详情见附件。

霸州市霸州镇人民政府
2016年预算公开信息
 
霸州市霸州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部门概况及预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霸州市霸州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霸州市霸州镇人民政府2016年预算说明
第三部分霸州市霸州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预算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表(没有收支)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一部分霸州市霸州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责
乡党委、政府的主要职能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本级党代会、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和命令,承担促进经济发展、加强社会管理、搞好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和巩固基层政权等职能,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具体职责为:
一是促进经济发展。制定实施本乡经济发展规划,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发展壮大乡村集体经济;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推进农村市场经济体系的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和二、三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二是加强社会管理。制定实施本乡社会发展规划,负责抓好义务教育、人口和计划生育、耕地和生态环境保护、民政事务、救灾救助、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和新型合作医疗实施等工作。依法履行上级赋予的监督管理权和行政处罚权,配合上级行政执法部门做好相关的行政执法工作。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加强对上级部门派驻机构的协调和监督,强化乡乡财政、村级财务和集体资产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减轻农民负担的监督管理机制,完善区域性、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机制。
三是搞好公共服务。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农村社会公共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鼓励和扶持社会力量举办为“三农”服务的公益性机构和经济实体。
四是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合协调平安建设工作,强化信访、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秩序;抓好法制宣传和普法教育,增强干部群众的法制意识,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和公民的合法财产权,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五是巩固基层政权。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乡人大对乡政府的监督,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村级党组织的领导和对村民委员会的指导,扩大和健全农村基层民主,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
六是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规定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单位编码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952002
霸州镇人大
行政
952003
霸州镇政府
行政
952004
霸州镇党委
行政
952005
霸州镇计生站
行政
952006
霸州镇财政所
行政
952007
霸州镇农业办
行政
952008
霸州镇文化
行政
952009
霸州镇环保所
行政
952010
霸州镇纪委
行政
952011
霸州镇民政所
行政
952013
霸州镇群众团体
行政
952014
霸州镇城建办
行政
 
第二部分霸州市霸州镇人民政府2016年预算说明
2016年,安排霸州市霸州镇人民政府公共财政预算拨款1790.9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80.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56.99万元,专项项目经费53.26万元。2016年,霸州市霸州镇人民政府无非税收入计划任务。
第三部分霸州市霸州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Ba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版权为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所有